【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】2021-05-10

「媽媽我愛妳,請喝茶!」5月8日佛光山惠中寺於母親節前夕,舉辦別於以往的「三好同樂會」,特別邀請人間大學呂柏儀老師帶領茶藝師擺設茶席,及舉行感恩奉茶、愛要說出口親子互動儀式,讓數十組家庭留下珍貴難忘的回憶。

呂柏儀一開始帶領親子從品茶、品食,以茶文化體驗讓親子共學,靜心專注陶醉在茶席的饗宴。帶著兒子和女兒第一次參加「三好同樂會」,惠中童軍團團長李金玲表示,從沒有想過優美的茶文化,能搭配特殊節日與親子活動結合,讓我受益良多。

奉茶儀式中,為讓孩子們時時刻刻記得母親生育、養育之恩,引導孩子們單膝下跪,慢慢牽起母親辛勞的手擦拭,再小心翼翼地奉上一杯熱茶,最後獻上感謝卡;進而培養孩子們勇敢的表達出對家人的愛意。

「媽媽請喝茶、媽媽我愛您、媽媽以後我會幫您做家事」等貼心的童言童語,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,一幕幕親子擁抱流淚的畫面,更讓現場每一個人都留下感動的淚水。

從事餐飲業難得抽空,第一次參加「三好同樂會」的陳爸爸表示,第一次參加這麼有文化涵養、增添親子感情的活動,延續中華傳統文化孝道的美德,期許下一次可以帶全家人一起來參加。

三代同堂的陳妍帆小姐感動表示,謝謝佛光山惠中寺長期舉辦「三好同樂會」,這個活動真的非常棒!與先生積極帶領孩子們參與下,親子間的感情也逐漸升溫。這一次結合茶文化體驗讓人耳目一新,更讓自己與妹妹有機會為年邁的母親親手奉上一杯熱茶,永生難忘。

活動尾聲,策畫執行西區分會督導長邱金梅與大家分享,感謝各位家長們的支持與鼓勵,讓「三好同樂會」越來越多人參加,希望星雲大師人間佛教「三好」理念能傳遞給更多人,祝福每一個家庭朝著三好家庭的目標前進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